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輔導農地工廠 黃振彥力挺政院版

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右三),在同黨縣內立委洪宗熠、施義芳、陳素月、黃秀芳陪同下,力挺政院版的農地工廠解套方案。(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右三),在同黨縣內立委洪宗熠、施義芳、陳素月、黃秀芳陪同下,力挺政院版的農地工廠解套方案。(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22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將於明年到期,彰化縣四位立委昨天與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共同力挺行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黃振彥強調,這是歷史共業,要想辦法來解決才是負責態度!

強調解決歷史共業 才是負責態度

黃振彥目前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鹿港、和美區)立委補選,他昨天由縣內同黨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施義芳等人陪同下,針對鹿港、和美地區農地工廠問題,邀集相關業者與會討論。他強調,政府有心要解決農地工廠的問題,只要有污染,就會採取斷水斷電;有臨時登記就會優先輔導,這對業者來說是大利多,讓業者安心,員工也有工作權,產業有競爭力,創造三贏。

有污染斷水斷電 有臨時登記優先輔導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賴博司表示,他支持農地工廠合法化,因為全國有六萬多家未登記工廠,就有六十萬個員工,共同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因此,只要是環保、消防都有符合政府規定,都會力挺就地合法。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理事長葉振福表示,這是台灣的歷史共業,也是無解的問題,這次行政院版是全面解決,期待立院能夠審查通過。

業者期待 彰縣府︰感謝政院正視

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常務理事黎晴驊則強調,政府強調不准農地再長出新工廠,還要輔導重污染遷廠,這些工作到底是由誰來做,應該要有明確說明。

縣府建設處表示,有關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縣長王惠美在擔任立委時就已提案修正,這與政院版的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生存發展的方向是一致的,也感謝行政院終於正視此一議題。

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兩度在立法院阻擋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現在因為即將進行立委補選,才說要解決歷史共業的問題。

無黨籍立委補選參選人紀慶堂表示,他在登記參選時,就已提出無污染農地工廠就地合法化,如此一來,還可以增加政府稅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