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墓火警 今年已達295件

南投縣各地頻傳公墓及雜草火警,消防局提醒民眾掃墓更應注意用火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各地頻傳公墓及雜草火警,消防局提醒民眾掃墓更應注意用火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9/02/22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天乾物燥,加上民眾陸續展開掃墓,南投縣公墓雜草火警頻傳,今年一月迄今,累計高達二九五件,不但是去年同期件數的四.六倍,也是縣內五年來同期公墓及雜草火警最多的一年,幸未釀成重大傷亡或財損。

「又有火警發生…」,近日從南投市、名間鄉迄偏遠的仁愛鄉山區,不時有公墓傳出雜草火警,尤以延燒多時的魚池鄉第十二公墓最嚴重,廣達二十九公頃的墓園,約廿公頃遭燒毀,加上緊鄰日月潭往來要道台廿一線,一度因燒煙瀰漫,且被燒毀的竹林佔據路面,危及往來民眾行車安全,令人捏把冷汗,雖無人員傷亡,卻讓打火兄弟疲於奔命。

南投縣消防局統計,公墓火警去年一月發生件數為三十九件、二月二十五件,合計六十四件,今年一月則有一一三件,二月迄二十一日止已達一八二件,平均一天約九件。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分析表示,雨水少、公墓周邊環境乾燥,加上東北風勢助長,均是今年公墓火警激增原因,提醒掃墓民眾謹記「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等「四不二記得」口訣,避免類似火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