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原路施工 尖峰時段回堵300米

未施工前,快車道與右轉車道中間隔著綠色自行車道。(記者蔡淑媛翻攝自google)

未施工前,快車道與右轉車道中間隔著綠色自行車道。(記者蔡淑媛翻攝自google)

2019/02/2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區太原路的自行車道卡在快車道與慢車道中間,造成自行車與汽機車競逐,易生危險;太原路的前瞻計畫將兩車道對調改善,但在台七十四線匝道口擴建人行道與施工,造成交通尖峰時段嚴重塞車,車輛回堵三百多公尺,地方與用路人怨聲載道。建設局強調,僅初期不適應,下週將刨封道路、重畫標線可獲得改善。

自行車道有移上人行道 去年底起施工

廍子里長董銘成指出,建設局過年前將太原路從和順路到台七十四線前的人行道,由一.八米拓寬到三.八米左右,路長約五十米,並把平面道路的自行車道移上人行道,原定過年前完工,結果目前還在施工,少了一個右轉車道,造成嚴重塞車。

湧進上匝道車輛 尖峰時段增加5倍

又因配合國四施工,台七十四線的松竹上匝道口封閉,使得湧進太原上匝道車輛大增,交通尖峰時段車輛增加五倍,施工加上減少車道,車輛至少回堵三百多公尺,平常車行順暢,現在要走超過十五分鐘,用路人罵翻天,多次反映未獲妥善回應。

里長:盼能拆除人行道 「打掉重練」

董銘成表示,施工前地方就建議不要拓寬人行道,以免減損車道,現在不但工期延長又造成塞車,希望拆除人行道「打掉重練」、不要讓傷害加劇。

自行車與慢車道對調 工期至8月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項工期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八月,將自行車道與慢車道對調,不再卡在快慢車道中間,而且部分自行車道設於人行道,更能減少與汽機車爭道的情形,像文心路一樣,更安全。

建設局:下月初重畫標線 塞車會改善

陳大田說,施工後太原路仍維持四線道及一個自行車道,自行車與慢車交換車道後,駕駛目前可能有些不習慣,但三月初就會刨封馬路,重設標線,用路人會看得更清楚,減少塞車情形,市府也會加強交通維持計畫,減少陣痛期。

太原路前瞻計畫工程,自行車專用道與右轉慢車道施工,在尖峰時段塞車。(記者蔡淑媛攝)

太原路前瞻計畫工程,自行車專用道與右轉慢車道施工,在尖峰時段塞車。(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