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山手線是噱頭? 王義川駁文字遊戲

2019/02/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台中山手線議題,藍綠持續交鋒,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廿一日質疑,只有山海線、沒有山手線,環線中也少了彩虹線,全案是場騙局;前交通局長王義川駁斥,楊自以為聰明的解釋山手線名稱、內容,是玩文字遊戲,應多加強交通專業知識。

楊正中:彩虹線無定案 應正名山海線

楊正中批評,林佳龍擔任市長時即宣告交通部已經核定山手線,實際檢視可行性評估報告,其實是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應正名山海線,山手線只是噱頭;交通部、行政院國發會對大甲至后里段的彩虹線也無定案,因此「環不起來」,已有缺口。

王:中央建議多方評估 非「環不起來」

王義川反駁說,「山手線」是耳熟能詳的說法,如同簡稱一般,若叫山海線,才真的很奇怪;交通部建議彩虹線以其他軌道運輸轉乘,未必以台鐵方式執行,都可再評估,意思是「技術形式可在綜合規劃階段再進行選擇」,不是「環不起來」。

楊正中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山手線被國發會退回,其實國發會回函是要市府修正平交道與環境改善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是修正而非退回;鐵道建設屬中央,市府卻要負擔九百億的六成經費,林佳龍一意孤行,足證林好大喜功。

王:重點是市府到底要不要爭取

王也說,退回或補正並沒有差別,就是要市府拿回去改完再送來審查,簡單易懂,重點是市府要不要再爭取海線雙軌化、烏日大慶高架化等;市府爭取軌道建設本有配合款,此在前市長胡志強就開始評估,並非林佳龍才做。

王義川回擊,楊硬要自以為聰明的解釋山手線名稱、內容,著墨文字遊戲,看的究竟是哪一本評估報告?建議楊多花時間加強交通建設專業知識,別再光花時間質疑前朝,才能好好行使議員質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