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流趨緩 基隆人口跌破37萬

基隆市過去七年來人口外流五七二一人,截至今年一月已跌破三十七萬,創二十三年來新低紀錄。(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過去七年來人口外流五七二一人,截至今年一月已跌破三十七萬,創二十三年來新低紀錄。(記者林欣漢攝)

2019/02/2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基隆市過去七年來人口外流五七二一人,至今年一月,人口數已跌破三十七萬,來到三十六萬九九八七人,創下二十三年來新低紀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推動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就是要改善交通、帶動產業與經濟,讓民眾對基隆市有信心。

人口創23年新低 林右昌:陸續推重大建設

內政部指出,二○一二年基隆市人口外流二四九二人、二○一三年一五七四人、二○一四年一○三二人、二○一五年五八二人,二○一六年、二○一七年分別逆勢成長三八七人、二十四人,但二○一八年又外流四五二人,累計七年來外流五七二一人。

雖然相較其他縣市,基隆市人口外流情況逐年減少,卻守不住三十七萬關卡,在今年一月只剩三十六萬九九八七人,是一九九六年以來新低。基隆市人口數在二○○四年來到三十九萬二三三七人新高,之後一路下滑。

林右昌指出,上任後基隆新火車站啟用、火車站南廣場、港西高架橋、中山一二路拓寬並貫通忠一路等建設陸續完成,積極推動從西岸到東岸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第二郵輪轉運中心等重大建設也陸續推動中,民眾可以看到這座城市正在大幅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