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局首推 閩南語線上教材

北市教育局首度推出「12天將戰記」閩南語線上教材,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首度推出「12天將戰記」閩南語線上教材,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記者蔡亞樺攝)

2019/02/2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深化本土語言教學,北市教育局率先全國,昨首度推出閩南語線上教材「十二天將戰記」,以互動遊戲方式誘發學習,因應八月上路的一○八學年度新課綱,要求新住民語言課程,教育局目前培訓逾百位新住民語言教師,教育局長曾燦金昨也宣告,只要有孩子選填任何一門新住民語,就一定開課,展現北市教育的多元化。

新住民語言課程 培訓逾百位教師

二月廿一日是世界母語日,教育局昨天在博愛國小舉辦記者會,博愛國小合唱團演唱原住民語、客語歌謠,還有國小生帶來客語親子話劇演出,十分精彩,教育局同步公布閩南語線上教材,曾燦金直接跟小六生進行一場線上對戰,氣氛熱絡。

曾燦金表示,母語發展必須與生活結合,創新科技與語言保存能結合在一起,相輔相成,因此透過這款線上教材,引發孩子學習興趣,他也鼓勵祖孫共學,長輩對語言文化有基礎,孩子則瞭解科技資訊,雙方若能互相學習,肯定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大於三的效益。

目前全台北市小學有超過七千位新住民子女,曾燦金表示,除了開設閩南語、客語與原住民課程,配合一○八學年度新課綱的要求,新學期新增新住民課,例如泰語、越南語,只要有人選,就一定會開課,並計畫建置線上學習課程。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表示,教育部已有訂定相關新住民語教材,因此上課內容不需要擔心,目前有一七九位新住民接受師資培訓,多半由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擔任,所以只要是學生想上的語言課,就會開課,課程每週安排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