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隆宮金身坐鎮 台灣燈會賞燈還能祭改

東隆宮著名的黃金牌樓可說是「搬到」了主燈區。(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著名的黃金牌樓可說是「搬到」了主燈區。(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22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已於屏東東港大鵬灣展開,東港民俗信仰中心東隆宮把「代天府」複製到主燈區內,請來兩尊主神溫王爺的金身坐鎮,班頭還在代天府揮旗「祭改」,吸引滿滿人潮,遊客讚「整間廟都搬過來了」。

吸引滿滿人潮 遊客讚「整間廟都搬過來了」

東港東隆宮在燈會開幕前,請來溫王爺金身到園區俯視全大鵬灣坐鎮安境,引起熱議。東隆宮本次除廟埕為「小鎮燈區」副燈「東港故事」展燈地點,還在宗教燈區打造黃金牌樓、王船及代天府等燈飾放置,前天晚間再請一尊金身坐鎮宗教燈區,還由班頭在神桌前「祭改」。

東隆宮說,獲溫王爺首肯後,先請出的溫王爺金身坐鎮園區保佑遊客平安順遂,開幕後為吸引全國民眾體驗東港在地民俗文化,於是再請一尊金身到宗教燈區內,前方由班頭實施「祭改」,歡迎賞燈民眾前來改運、收驚。

此外,昨天有民眾抱怨前往大鵬灣賞燈,跨夜停車竟被索價二千元,屏縣府說明,民眾停車地點為私人停車場,縣府燈會共規劃十一處停車場,完全免費,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到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