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庫國中前校長楊善淵 涉貪起訴

2019/02/23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土庫國中原任校長楊善淵、賴姓總務主任及業者等八人辦理學生校外教學、參訪等勞務採購標案,涉嫌圖利特定廠商令其得標,又接受招待到風化場所消費,全案昨偵結,雲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楊善淵喊冤 將據理力爭

楊善淵獲悉被起訴大喊冤枉,他說,檢方是為了起訴而起訴,重申他和廠商吃飯自己都有出錢,並未接受招待,且他因該案遭羈押抗告台南高分院,高分院以雲檢心證高於現實且有證人未到,撤銷他的羈押,如今又被起訴,他將據理力爭。

被檢舉採購案圖利廠商

雲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出,土庫國中近幾年辦理學生校外教學、參訪等勞務採購標案,都採最有利標,且最後決標都是特定廠商,又傳出廠商在得標前後曾數度招待楊善淵及該校賴姓總務主任等人到風化場所消費。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立夫、朱啟仁指揮偵辦,昨偵結,檢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洩漏國防以外祕密罪等將楊善淵、賴姓總務主任、廠商吳姓經理、蔡姓業務等人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書針對喝花酒部份,以「飲宴、贈禮無法證明對價關係」,罪嫌不足,但認為楊善淵等人確曾多次接受相關廠商招待,因而提起公訴。

四十一歲的楊善淵考取校長後第一任就派往土庫國中,其實,他在升任資訊與教學組長時能力就受到肯定,考上主任後又很快考上校長,且立即獲得派任,是雲林縣少數博士級國中校長,如今涉貪遭起訴,地方不敢置信。

雲林縣府教育處指出,案發後,楊善淵改調教師;土庫國中校方人員則說,楊善淵目前被借調至雲林縣政府教育處特教中心,其他校內涉案人員則強調沒有犯意,靜候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