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港國小老校舍重建 後年完工

2019/02/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龍井區龍港國小靠海,長期受東北季風帶來的強風侵襲之苦,加上校內A、C棟老舊校舍安全係數不足,學校申請重建,獲得教育部補助,興建總經費約五千八百多萬,昨日舉行動工典禮,將在北面興建一棟二層樓的建物,設十二間教室,預計二○二一年五月完工。

教部補助 總經費5800多萬

動土典禮由市長盧秀燕主持,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張家銨、林孟令、前議長林士昌、教育局長楊振昇、龍井區長戴燕如等人都到場共同見證,並祈求工程順利。

市長盧秀燕表示,龍港國小學生不到百位,個個是「海洋的孩子」,市府會持續重視、疼惜。

龍港國小已有五十六年,學生只有九十四位,一至六年級各一班,校內A、C棟老舊校舍安全係數不足,加上因位於海邊,長期受東北季風帶來的強風侵襲之苦。校長陳濱興表示,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四千二百多萬補助,加上自籌款一千六百多萬,投入總經費五千八百多萬拆除重建。

學校近海 建可擋風教學大樓

陳濱興表示,由於學校近海,冬天的東北季風帶來非常強勢的風,因此認為需將舊有的校舍拆除重建,在北面興建一棟二層樓的建物,設十二間教室,興建一方面可以擋風的教學大樓,一方面提供安全的建物給學生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