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餐給薪 燈節聘街友工作獲好評

桃園燈節活動期間,由安欣關懷協會關懷的街友在三民主燈區,投入燈區交通引導等簡單工作。(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燈節活動期間,由安欣關懷協會關懷的街友在三民主燈區,投入燈區交通引導等簡單工作。(記者魏瑾筠攝)

2019/02/23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長期提供流浪街友食物、賣豬腳飯的阿姨告訴他,今年桃園燈節有項措施非常厲害,主辦單位邀請街友擔任工作人員,除了提供工讀費用,也有便當,「低調地默默行動,真的很有心」。

廠商與安欣關懷協會合作

市府觀光旅遊局昨證實,大型活動需要龐大人力支援,今年桃園燈節的承包廠商與桃園市安欣關懷協會合作,每天有廿至卅名街友,會到三民主燈區協助燈節環境清潔、燈區出入口交通引導工作,時薪一百五十元,附便當和水,平日工作時間從下午四點半至晚上十點半,假日則從下午三點至晚上十一點,中間提供休息卅分鐘,「很謝謝他們提供大家舒適的賞燈環境」。

擔任環境清潔、交通引導

提供街友短期就業機會的承包廠商說,與安欣關懷協會已有多次合作機會,先前街友們的工作表現都很不錯,考量燈節活動期間也需要有人協助環境清潔、燈區交通引導等簡單工作,因此主動找上協會。安欣關懷協會主任吳兆彪表示,協會也鼓勵街友能用勞動換取金錢,挑選合適的人選,於燈節期間投入工作。

安欣關懷協會自二○一六年起接受市府社會局委辦「遊民外展服務」,主要協助桃園市街友訪視、列冊、就醫及職業重建等,讓街友重回社區生活。吳兆彪說,全市目前共有二○二位街友列冊,其中有七成、約一四○位街友,會從事不定期,包括工地粗工、派報及舉牌等派遣工作,有十餘位街友則有固定工作。

吳兆彪表示,針對有固定工作街友,會輔導培養儲蓄觀念、儲蓄習慣,等存到足夠的錢就能租房子,不必再露宿街頭。他也感謝此次燈節的承包廠商提供就業機會,讓協會的輔導個案透過工作取得報酬,協會也能藉此更了解街友的工作能力,日後若有合適的工作機會,更能適才適所。

該會盼各界提供長期職缺

吳兆彪坦言,短期的派遣工作不足以穩定街友生活,也盼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提供長期、簡易的固定工作,讓街友憑自身力量取得溫飽;另一方面,協會每年都會募集暖暖包、衣鞋等物資,如有意願捐贈的民眾,可撥打協會電話:3395900或是至桃園區永樂街八十號洽詢。

今年桃園燈節的承包廠商,聘用街友擔任工作人員,引起網友好評。(記者魏瑾筠攝)

今年桃園燈節的承包廠商,聘用街友擔任工作人員,引起網友好評。(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