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落石!中橫華祿溪橋路段連4坍

中橫公路華祿溪路段九天連四坍,昨晚起公路總局實施夜間預警性封路。(公路總局提供)

中橫公路華祿溪路段九天連四坍,昨晚起公路總局實施夜間預警性封路。(公路總局提供)

2019/02/2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八線中橫公路一四八公里處華祿溪橋路段,自十四日大規模坍方後,接續在廿日、廿一日八時及昨早九時許發生持續間歇性落石,公路總局為確保民眾安全,昨晚六時至三月一日將實施關原至洛韶段的預警性夜間封路(見圖,公路總局提供),白天自上午八時起,每二小時放行一次,進行貨櫃擋牆工程。

派員監控 施作擋牆工程

中橫華祿溪橋路段,上方屬岩層交界處,遇外力或水分浸入易發生「解壓」作用,造成壓力弱的岩層崩落,由於崩落點在稜線上,高度約三百多公尺,因近日降雨、地震及放晴豔陽等氣候影響,導致間歇性落石不斷,自十四日起九天已坍四次。

關原至洛韶 實施夜間封路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說,目前路段維持單線雙向通車,已派員在現場監控警戒。

由於落石的狀況仍不穩定,為確保路段安全,將採貨櫃工法,計畫在坡腳堆疊十二個貨櫃作成擋牆,同時進行擋土牆施作,避免落石直接砸到路面。

他說,待落石穩定後,則會進行刷坡工程,目前因夜間視線不佳無法監控,即起至三月一日實施關原至洛韶段的夜間預警性封路,晚上六時至隔日上午七時禁止人車通行,白天八時起因施工期間現場有交通管制,每二小時放行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