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和平協議 林右昌:用中華民國名義簽署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和平協議、九二共識都是假的。(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和平協議、九二共識都是假的。(記者林欣漢攝)

2019/02/2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若重返執政,將與中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強調,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和平協議、九二共識都是假的,台灣要用什麼名稱跟中國簽署?攸關國家主權尊嚴,可以用台灣省、海基會這種名義去簽嗎?除非用中華民國的名義,中國能接受嗎?

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 和平協議都是假的

林右昌說,兩岸關係的癥結,在於對岸是威權專制的中國,與過去的國民黨一樣,民進黨反對的是專制、獨裁、威權,並不是反對中國人民,台灣人民與中國人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包括血緣、文化、感情上的關係,所以兩岸關係很複雜,但不要把血緣、文化、感情上的關係跟所謂的主權攪在一起,如果未來的中國不是威權、專制與獨裁,那兩岸的想像跟未來的空間是很大的。

維護尊嚴前提下簽署 國民黨自掌嘴巴

他認為,國民黨提出在維護中華民國尊嚴的前提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這是自掌嘴巴、自相矛盾,中國政府或中共並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國民黨如何維護中華民國的尊嚴?兩岸關係的癥結不在台灣,是中國想併吞或武力統一才衍生問題,這是不對等的狀態,中國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事實,台灣怎麼簽得下去?事關國家主權,能夠用台灣省、海基會這種名義去洽簽嗎?開什麼玩笑!

林右昌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叫做中華民國,前途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主權是憲法層次的問題,不應把主權拿來公投,公投的目的是直接民意的展現,是要用來團結國家、而非分裂國家,若把主權拿來公投,無論是政黨或政治人物,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