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子車禍往生 母大愛捐復巴

2019/02/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廿年前一場車禍,不幸奪走彭貞香女士的小兒子生命,她強忍悲痛,將兒子上百萬元的撫卹金陸續捐給慈濟和家扶中心,五年前捐贈新北市政府一輛復康巴士,昨天慨捐第二輛;彭貞香憶及愛子仍難掩傷痛、頻頻拭淚,代表受贈的市長侯友宜給予擁抱送暖,讚許她化小愛為大愛的胸襟。

彭貞香從一九九八年起就在板橋戶政事務所擔任志工,服務已二十一年,昨天由當時的板橋戶所主任、現任三重戶所主任陳世銘陪同捐贈復康巴士;她說,小時候家裡窮,曾被送給新竹一位老師撫養,長大後成家並育有兩子,小兒子從政戰學校畢業後擔任海軍軍官,廿年前在一場車禍中喪生,她後來將兒子的撫卹金及車禍理賠金陸續捐給慈善機構。

彭貞香在二○一三年以養母的名義,捐贈新竹縣政府一輛復康巴士,報答養母的撫育之恩並回饋鄉里,二○一四年二月十四日以兒子名義捐給新北市政府一輛復康巴士,當時市府受贈代表即為時任副市長的侯友宜。

她表示,有一次在板橋車站前看到她捐贈的復康巴士,開心地拿起手機拍照,復康巴士的司機好奇詢問她為何拍照?後來了解車輛是她以兒子的名義捐贈時,這位司機感動地希望能載她一程,讓她印象深刻。

侯友宜感謝彭貞香女士將傷痛和對孩子的思念化作愛心力量,用各種方式行善社會、幫助弱勢、造福人群,善心義舉讓人感動。

兒媳孝心禮 夫婦捐款贈家扶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旅台鄉親廖志耀、李玉綢夫婦結婚三十年,目前在新北市板橋區經營機械電機設備進出口貿易,遠在美國矽谷工作的兒子、媳婦,貼心送上兩張全世界任意目的地的機票當作父母的「珍珠婚」禮物;廖氏夫婦把兒媳的孝心化為大愛,將價值約三十萬元的機票,改捐三十萬元當作金門家扶中心興建「扶幼館」的建設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