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湖漁港清淤養灘 被疑殺灘

墾丁後壁湖漁港清淤「養灘」,不過底沙中摻雜的黑泥塊,卻引發民眾正反議論。(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後壁湖漁港清淤「養灘」,不過底沙中摻雜的黑泥塊,卻引發民眾正反議論。(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2/2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縣府近期在後壁湖漁港進行淤沙清除工程,經墾管處同意下,將港外堆積的底沙放置到一旁的潟湖區沙灘「養灘」,不過底沙中摻雜的黑泥塊,卻引發民眾正反議論,墾管處昨天決定將黑泥塊送驗釐清成分,如有污染疑慮將全面移除。

黑泥塊將送驗釐清

縣府今年一月底開始進行工程後,就有民眾質疑施工單位把挖起來的淤沙直接倒在沙灘上,大型怪手開進去把沙灘變工地,對保護示範區的環境影響甚大,當地的寄居蟹棲地恐遭破壞;最近更從「養灘」的淤沙中,挖出不少成分不明的黑泥塊,引發「養灘變殺灘」爭議。

另一派贊成「養灘」的民眾,則認為當地因漁港堤防設置沙灘流失嚴重,沙灘礁石裸露嚴重,加上「海沙不外運」規定,「淤沙哪裡來就回到原地養灘」沒有不妥。

對於超過半個月的爭論,墾管處處長李登志強調,「將把泥塊送驗釐清成分」,廠商也陸續將表層的泥塊進行汰除,若確認泥塊成分可能影響沙灘生態,將請廠商全部清除。

墾丁後壁湖漁港清淤「養灘」,不過底沙中摻雜黑泥塊。(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後壁湖漁港清淤「養灘」,不過底沙中摻雜黑泥塊。(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