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空拍結合人工智慧 台南拚智慧城市

台南市政府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昨在安平古堡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全球先鋒。(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府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昨在安平古堡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全球先鋒。(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研發全球第一個三百六十度環景拍攝影像技術,台南市政府率先合作,昨日雙方在安平古堡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證,將打造台南成為全球第一個應用無人機空拍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城市,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實力,也為台灣智慧城市立下里程碑。

市府率先與AI Labs簽約合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項合作協議將為台南文化古都注入新的生命,尤其是人工智慧與無人機的結合,讓無人機空拍從立體的視角,超越Google的平面街景視角,未來能夠充分運用在警政、農政、交通、觀光等市政治理,且隨著人工智慧AI與無人機技術更加成熟,未來運用的想像空間更是無遠弗屆。

360度環景拍攝 協助城市治理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表示,透過無人機智慧飛行模式結合大數據分析運用,未來不僅可以做到哪裡發現問題就去解決,也希望運用三百六十度環繞地景拍攝,結合大數據分析運用,為每個市民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做即時處理,例如交通動線、道路檢修等問題改善。

賴清德表示,藉由無人機及人工智慧科技運用,可協助都市計畫、道路橋樑檢測,尤其在颱風防汛整備可及早發現哪些地方不足儘快因應,任何城市治理工作,只要公私協力、團結合作,沒有任何困難克服不了!

台南市政府及AI Labs於二○一八年參與科技部南科管理局「無人機於智慧城市AI應用計畫」,即以安平地區場域,安平古堡為起點,應用AI與無人機環景攝影,發展自動選景與運鏡、影像分析與診斷等技術,因此也擇定在安平古堡簽署合作意向書。

智慧城市合作包括城市行銷導覽、交通智慧導航、農業災損勘查、橋樑及建物智慧巡檢、智慧醫療等面向,目前合作平台完整蒐集安平區街景影像,可任意瀏覽安平區環景影像,未來擴及全市,透過影像資料統合數據分析,提供決策參考。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南市是第一個與AI Labs合作的地方縣市,AI Labs也將進駐台南設點培養人才,為台南智慧城市奠定重要發展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