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流」效應外溢 連假墾丁湧15萬人潮

墾丁連假單日旅遊人潮直逼農曆年。(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連假單日旅遊人潮直逼農曆年。(記者蔡宗憲攝)

2019/03/0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博得各界一致好評,二二八連假突破千萬參觀人次,強大的「燈流」不斷發威,遠在百公里外的屏東恆春半島各風景區都感受到外溢效應,人車潮逼近農曆年假,業者們期盼屏東的魅力透過燈會持續發燙。

警方統計,二二八連假期間恆春半島氣候良好,每天都有上萬車潮,加上到福安宮為土地公祝壽信徒,粗估至少湧入超過十五萬人次,今早北返車潮增加,呼籲民眾行車保持耐心。

參觀台灣燈會順遊

「實在太忙了」墾丁商家何小姐說,二二八連假人潮有點出乎預期,大家原本想剛過完年,燈會又離恆春上百公里,沒想到連假前兩個晚上,墾丁大街及恆春鎮內都滿滿人潮,而且大多是看完燈會南下或準備隔天去看燈會的遊客,這波「燈流」比「韓流」要強大得多。

飯店業績多逾8成

墾丁飯店業者粗估,二二八連假這波「燈流」,前兩天住房都客滿,昨天多數業者也有近八成的好業績,電話訂房的旅客多表明先看完燈會後入住,或是隔天退房後要前往燈會朝聖,明顯感受到這次燈會龐大的旅遊磁吸效果。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台灣燈會主要燈區在大鵬灣,燈會前已經規劃十條精選遊程,設計大眾交通接駁套票,並結合超夯的四重溪燈海、落山風藝術季等景點,形成連假二到三日遊,讓賞燈遊客多留在屏東,台灣燈會可望成為屏東觀光的新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