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自衛隊真相 雄中校友向柯P陳情

立委許智傑親自向北市長柯文哲遞交陳情書,盼能還原雄中自衛隊的歷史真相。(記者陳文嬋翻攝)

立委許智傑親自向北市長柯文哲遞交陳情書,盼能還原雄中自衛隊的歷史真相。(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3/0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北二二八紀念館與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基金會將高雄中學寫成公開武裝反抗的行動總部,但雄中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近十年已多次出面指控內容有誤,校友會顧問許智傑親自遞交陳情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請給予糾正,還原歷史真相。

雄中校友會表示,雄中自衛隊於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發生,由高雄中學、高雄女中、高雄高工、高雄高商四校學生成立自主組織,目的在於保護校園與社區安全,並把受攻擊的外省同胞保護在校園內,因此;雄中不是公開武裝反抗的行動總部。

校友會指出,一九九○年行政院成立「研究二二八小組」,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負責蒐集國內外有關檔案及相關資料,並於一九九二年將「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公諸於世,成為歷史教材,卻將雄中描寫成公開武裝反抗的行動總部,但當年中研院台研所許雪姬教授的口述歷史研究報告,並沒有採訪到歷史當事人。

許智傑表示,雄中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近十年已多次出面指控內容很多有誤,高市府已更正,維基百科也做出正確史實描述,但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二八基金會所出版的二二八和平週教學手冊,仍將雄中定位為公開武裝反抗的行動總部是錯誤描述。

許智傑指出,因當時資料不完整,現在有新證據讓史實呈現,他自己是雄中校友,親自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遞交陳情書,盼能還原雄中自衛隊的歷史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