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雲嘉也搶種茂谷柑過剩 不少果農乾脆棄採

台中市茂谷柑評鑑在東勢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茂谷柑評鑑在東勢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0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這兩年茂谷柑產量過剩,果農嘆採收四萬多台斤茂谷柑,現在還儲存在倉庫無人聞問,擔心賣不出去。外加嘉義、雲林現在也大量種植茂谷,造成產量過剩,價格低落,去年茂谷滯銷,很多採收下來的茂谷,最後只好倒掉,今年許多農友乾脆不採收。

種植較省工 近年來產量過剩

張姓農友在會中表示,這兩年茂谷產量多,賣不出去,有的農友乾脆不採收,日子難過;他說,這兩年幾乎都借錢種茂谷,政府應拿出對策,否則不排除串連農友北上抗議;農業局則說,因農業人口老化,種植柑橘比較省工,致茂谷種植面積增加、產量過剩,但中部地區茂谷品質好,價格還是比南部好。

農業局:台中價格比南部高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茂谷種植面積,二○一五年為四一四公頃,今年增加至五百廿餘公頃,產量也從六千六百多公噸增加至一萬餘公噸,但台中因地理環境得天獨厚,生產的茂谷柑耐儲存、顏色橘紅、風味佳,價格還是比南部茂谷好。

東勢區農會表示,南部茂谷目前尚未銷售完,中部地區生產的茂谷,品質好、顏色佳、耐儲存,為與南部茂谷做出區隔,農會皆在三月中旬才啟動內外銷機制,屆時保價收購,價格及銷路就會提升;東勢區農會總幹事田士欣也指出,今年茂谷柑拍賣價每台斤約廿至廿五元,與去年差不多,而且本週五,農會即會裝櫃外銷馬來西亞。

市府農業局昨在東勢區農會明正里多功能集貨場舉辦茂谷柑評鑑,共六十組農友報名參加,最後由石岡區林明珠榮獲第一,成為今年的「茂谷王」。

台中市茂谷柑今年其他的評鑑結果:第二名為東勢區劉聰昇及石岡區涂銀浪、第三名分別為東勢區盧永基、劉其忠及豐原區江驊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