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案查無實證 雲林縣前議員蔡秋敏不起訴

犀利的問政和幾乎全年無休的選民服務,讓蔡秋敏(右三)在地方獲得許多好評,對涉賄案獲不起訴,蔡秋敏說,落選事實無法改變,但她的人格不容抹黑。(蔡秋敏提供)

犀利的問政和幾乎全年無休的選民服務,讓蔡秋敏(右三)在地方獲得許多好評,對涉賄案獲不起訴,蔡秋敏說,落選事實無法改變,但她的人格不容抹黑。(蔡秋敏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鄭旭凱、廖淑玲/雲林報導〕前民進黨雲林縣議員蔡秋敏於去年縣議員選舉涉賄案,獲雲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蔡秋敏表示,這件案子斷送了她廿年的政治生涯,但落選的事實已無法改變,如今司法還他公道,她希望能讓支持者知道,她的從政之路絕對清白。

蔡秋敏廿二年前首次參選即順利當選雲林縣議員,當年民進黨在雲林縣僅有林慧如、林源泉及蔡秋敏等三席議員,蔡秋敏曾在二○○九年參選時拿下全縣第一高票,犀利的問政和幾乎全年無休的選民服務,讓她在地方獲得許多好評,也成為她選戰的最佳籌碼。

去年底大選,雲林地區賄選疑案頻傳,選前三天檢調查出,有王姓民眾向七位選民買票要求支持蔡秋敏,消息傳出,地方震驚,不少人認為蔡秋敏靠著問政和服務口碑即能當選,不過涉賄消息一出,蔡秋敏立即遭到其他候選人耳語攻擊,指稱「已經退選」及「當選無效」,選情在三天內急轉直下,蔡秋敏意外落選,跌破政壇專家眼鏡。

不過蔡秋敏涉賄案經過檢調三個多月偵查,獲不起訴處分。不起訴書指稱,被查獲賄選的王姓民眾向檢調供稱,因為太太生病時蔡秋敏曾協助住院事宜,他心懷感激才私自幫她買票,而檢調追查賄選資金來源,確實是王姓民眾從自己虎尾鎮農會的帳戶中提領五萬元,且搜索蔡秋敏住處及競選總部,也沒有查獲任何賄選證據,因此認定犯罪嫌疑不足,不予起訴。

蔡秋敏:人格不容抹黑

蔡秋敏昨天表示,對支持者感到相當抱歉,未能當選也只能接受,但自己廿多年來一直都以清白從政受到選民的肯定和支持,她絕對無法接受因為涉賄、帶著羞辱退出政壇,落選事實無法改變,但她的人格不容抹黑。

熟悉雲林政壇人士臆測,蔡秋敏因涉賄案意外落選,又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清白,極可能投入下屆立委選舉,以她的從政資歷,也夠格轉戰立委。

雲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蔡秋敏涉案部份獲不起訴,檢方只針對有無買票事實偵辦,不論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