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將破產 彰化縣府:盼中央多補助

2019/03/19 06:00

〔記者張聰秋、沈佩瑤/連線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在美國訪問,卻隔空批評彰化縣財政債台高築,將成為第二個破產縣市。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指出,縣庫財務不好是事實,財政嚴峻下,感謝柯文哲的提醒,縣府盼中央能多幫忙,多給彰化補助,以化解財務危機。

柯文哲在美東時間十七日下午和大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並以「從醫生到市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長達近兩個小時的座談當中,他除了批評台灣時政外並說,下一個破產的縣市應該是彰化,因為舉債上限應該要到了,另外高雄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因為現在已經欠了三千億;很不幸的,「我們的國家就是這樣子睜眼說瞎話,我們今天就只是在補破網而已。」

努力開源節流 舉債低於法定上限

針對此一言論,洪榮章說,目前財政確實不是很理想,今後對於各項用錢會積極開源節流,並全力向中央爭取各項經費建設。而在近八年來,重陽敬老金、鑽石婚與白金婚夫婦禮金、老人IC卡免費搭車、婦女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全口假牙補助,經費支出從二○一二年三.一億元逐年上升,去年一五.○八億元,今年預計一四.一億元。

財政處長陳燕慧指出,目前彰化縣長短債二六八億元,用各局處基金帳戶作為擴大集中支付方式,做為內部調度資金已用掉一五七億元,舉債比例現仍低於法定上限,未來會努力經由開源節流降低歲入歲出差短,透過收支結構的改變,遏阻破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