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耀眼》唇顎裂生、小巨人 錄取法律、中文系

唇顎裂動過7次手術的中興高中學生張益嘉,繁星如願錄取北大法律系。
。(記者陳鳳麗攝)

唇顎裂動過7次手術的中興高中學生張益嘉,繁星如願錄取北大法律系。 。(記者陳鳳麗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因唇顎裂動過七次手術的國立中興高中學生張益嘉、縣立旭光高中染色體異位病變多年在家教育的洪瑋,及家境不好全力拚功課拿獎學金就貼補家用和付學費的王惠生和李奕綺,都如願錄取自己想唸的台北大學法律、逢甲中文和政大歐語系、台師大電機系,證明自己未被病痛或艱難環境打倒。

國立中興高中學生張益嘉學測考出四科五十五級分、全校第三高分的好成績,因唇顎裂動過七次小手術的他,天生的缺陷反激發出好勝心,知道必須努力才能有好表現,而他上高中後就以法律系為目標,原因是媽媽是外籍配偶,父親又因務農摔傷而無去工作,深知弱勢家庭的需求,因此才想唸法律系,為弱勢族群提供法律協助。

旭光高中的洪瑋也跟張益嘉一樣,少年時期飽受病痛折磨,小四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引發染色體易位病變,使他必須中斷學業進行長期治療,從小四到國三都只能接受每週兩小時的在家教育,但他仍靠實力考上旭光高中。長期自學的他很珍惜上學讀書的機會,雖然仍在治療中,仍很認真唸書,對國文很有興趣的他,學測國文考了滿級分,繁星如願錄取了逢甲大學中文系。

此外,該校的王惠生和李奕綺家境都不佳,兩人努力用功領取獎學金,拿來貼補家用或付學費,也因為用功校排名很前面,能以繁星管道上政大歐語系和台師大電機系。

因生病在家教育多年的旭光高中學生洪瑋努力不懈,繁星錄取逢甲中文系。(記者陳鳳麗攝)

因生病在家教育多年的旭光高中學生洪瑋努力不懈,繁星錄取逢甲中文系。(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