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家人 大里高中低收外配之女上藥學系

王蜜蓮(左)繁星推薦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大里高中校長廖敏樂(右)獻上祝福。
(記者陳建志攝)

王蜜蓮(左)繁星推薦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大里高中校長廖敏樂(右)獻上祝福。 (記者陳建志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立大里高中王蜜蓮,母親是柬埔寨新移民,父親年近七旬已經退休,家中經濟不佳、是低收入戶,甚至連電腦也是老師送她,因母親工作忙碌,放學後常要幫忙煮飯做家事,但她仍努力不懈,成績維持在全校前一%,因父親年紀大,加上外婆在柬埔寨醫藥不發達,希望能有正確的醫藥知識幫助家人,選擇念藥學系,昨天繁星放榜,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王蜜蓮的父親將近七十歲已退休,家中還有弟弟和妹妹,全家經濟來源全靠來自柬埔寨新移民的媽媽到工廠上班,因媽媽經常要加班到晚上七點多才回到家,懂事的她放學常常幫忙煮飯做家事後才複習功課。

王蜜蓮說,因家中經濟不寬裕,從來沒補習,就連家中的電腦也是導師把家中二手電腦送給她,不過靠著上課認真聽講,還有放學後複習,成績都能維持在全校前一%,此次學測四科考出四十七級分。

父親和住在柬埔寨的外婆年紀都大了,加上柬埔寨醫藥較不發達,王蜜蓮希望能學到正確的醫藥資訊照顧家人,並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幫助家計,選擇就讀藥學系,昨天繁星放榜,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她和家人都感到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