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苑高95人摘星 全國第三

國立苑裡高中95名學生錄取繁星推薦入學,創下全國第三的佳績。(記者鄭名翔翻攝)

國立苑裡高中95名學生錄取繁星推薦入學,創下全國第三的佳績。(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鄭名翔、張勳騰/苗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苗栗縣國立苑裡高中九十五名學生錄取,不僅創下全國第三的佳績,也首見準牙醫師;國立苗栗高中九十三人上榜,為全國第五;私立建臺中學錄取三十六人,四人通過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也創該校九年來繁星計畫最佳成績。

國立苑高繁星錄取九十五人高居全國第三名,學生沈千喬三年前捨棄名校就近就讀國立苑高,順利錄取台大農經系;而以國中會考榜首成績入學的林永濬也如願進入成大建築系;邵奎佑則追隨去年畢業的兄長邵仰笙腳步錄取中山大學。

苗中錄取93人 42人上國立

苗中共有九十三人上榜,四十二人錄取國立大學,表現同樣亮眼;其中國中教育會考滿分的李俊毅捨台中一中就讀苗中,他在國中時打籃球左眼受傷,造成視網膜剝離,左眼視力僅剩○.三,三年來,他用功苦讀,今年透過繁星計畫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因眼睛受傷開刀,未來希望能當眼科醫師,造福病患。

建臺中學錄取三十六人,有二十人進入國立大學,學生劉馨錄取台大社會工作學系,林亭萱、楊易憬、林任邦、羅千雅四人,通過四所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創下該校九年來繁星計畫最佳成績。

竹南高中七十二人摘星,其中「學霸」何柏翰如願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成為該校首位應屆準牙醫師;縣立苑高錄取卅九人,雙胞胎姊妹高紫婕、高紫晴姊妹克服家境經濟限制,分別考上東華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讓師長備感驕傲。

此外,縣立興華中學卅八人上榜,十四人錄取國立大學;私立君毅中學則有十六人傳捷報,機械天才胡軒瑞如願進入交大電機系,目標成為頂尖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