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稱禮讓「舒適圈」 楊朝偉猛酸

2019/03/19 06:00

國民黨27日協調初選方式

〔記者李容萍、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起一連三天受理第三選區(中壢)及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初選登記,首日第三選區有不分區立委吳志揚、第五選區有現任立委呂玉玲由兒子代為領表並完成登記;市黨部將於廿七日協調討論初選方式將採取全民調,或七成民調加三成黨員投票,預計四月廿四日完成提名名單。

陳︰獲建議轉戰第六選區

國民黨第三選區現任立委陳學聖昨宣布退出「舒適圈」的中壢選區,選擇挑戰困難選區,並說很多人建議他轉戰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和中壢十二個里);對此,宣布參選第六選區立委的前市議員楊朝偉不以為然地猛酸說,怎麼會有現任立委宣布不敢在自己選區「競選連任」?

國民黨市黨部組長李世俊表示,第三、五選區均是國民黨籍立委,黨中央考量選情相對單純、列為第一梯次公告,第三選區還有市議員魯明哲表態參選,第五選區包括市議員黃敬平、舒翠玲都表態參選。據了解,魯、黃、舒三人都將於今天領表登記。

對於陳學聖表態轉戰其他選區,李世俊說,黨部尊重其個人意願,待登記結束後再召開黨內協調會;吳志揚昨天登記後對陳學聖禮讓選區表達肯定,稱讚陳學聖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他的決定我們都非常尊重,也祝福他」。

楊嗆陳︰怎不去第二選區

陳學聖昨受訪表示,從政路上一直期許自己要有承擔的勇氣,也要有承讓的胸襟,去年桃園市長國民黨沒人敢出來選的時候,他選擇了承擔,現在很多戰將要挑戰第三選區立委,他不樂見優秀人才都集中在一個籃子裡面,所以決定讓出第三選區,他願意到其他困難的選區挑戰;很多人建議他往八德、大溪挑戰,他會認真地去深耕、聽取大家的意見,然後爭取勝利。

對此,楊朝偉反問什麼是「艱困選區」?什麼選區是「舒適圈」?他認為第六選區傳統上是藍大於綠,是「國民黨相對較有優勢的區域」,絕非艱困選區,並反問陳學聖怎麼不去更艱困的第二選區(楊梅、沿海選區)參選;而不管陳是否到第六選區參選,他都會參選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