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停駛 中巴暫接駁

2019/03/19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新竹金牌客運承接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的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因不堪虧損於今年喊卡,但地方鄉親及遊客頻抱怨,該路線停駛後再無其他接駁車,衝擊新竹、苗栗兩縣觀光,立法委員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昨召開協調會,將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三月底調派中型巴士接駁獅山、南庄兩地遊客,維持至六月作為暫時配套措施。

30日起到6月9日 每天8班次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為因應台灣好行五七○一次獅山南庄線停駛後所造成的衝擊,正積極趕在三月卅日推出短期免費接駁巴士,每日來回共八個班次往返南庄遊客中心及獅山遊客中心,營運維持到六月九日,作為暫時替代方案。

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指出,觀光局去年審議取消跨區域的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但卻未先知會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導致後續服務中斷卻無相關因應配套,嚴重影響觀光效益。

持續協調業者 解決偏鄉交通問題

邱俐俐說,昨協調會上初步決議由觀光局協助參山管理處的短期免費接駁方案,後續將拜訪金牌客運,了解業者營運的難處後,再與觀光局研議恢復補貼的可能性,期盼透過金牌客運路線延駛,解決偏鄉觀光交通問題。

觀光局指出,雖取消五七○一次獅山南庄線車次,但原擬由新竹、苗栗縣政府與金牌、苗栗客運業者協調,將原台灣好行獅山線、南庄線延駛,彌補中間空缺的六.六公里路程。

但業者認為因搭乘人數少、連年入不敷出,再加上補助取消、該路段狹窄不利大型巴士通行、人力調度困難等問題拒絕。目前僅由參山處提供短期接駁應急,後續還待地方政府及觀光局持續與業者協調,盼爭取現有路線延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