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無敗績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全國拔河賽3連霸

宜蘭縣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參加全國拔河錦標賽摘冠,完成三連霸。(何俊明提供)

宜蘭縣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參加全國拔河錦標賽摘冠,完成三連霸。(何俊明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參加全國拔河錦標賽,八戰全勝,摘下國中女生組冠軍,完成三連霸;隊中的「繩力女超人」最近兩年四處征戰,「只有第一沒有第二」未嘗敗績,為一圓國手夢,選手們吃苦耐勞展現過人拚勁,要締造屬於她們的一頁傳奇。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員,以三星國小拔河選手為班底,小五起接受培訓,國中畢業後,爭取加入台北市立景美女中拔河隊,終極目標是成為國手,平均一天訓練三小時,賽前犧牲假期集訓,經過鋼鐵般的磨練,個個練成「女力士」;二○一七年三月至今,光是三屆全國拔河錦標賽就連贏二十多場次,未嘗過敗績。

「繩力女超人」 終極目標當國手

「國內無敵手!」今年全國拔河錦標賽十五日至十七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國女組有七隊參賽,每隊都是頂尖好手,歷經三天鏖戰由三星國中封后,校長張煇志大讚「繩力女超人霸氣發威,再為宜蘭爭光」。

張煇志說,三星國中是宜蘭縣拔河運動重點發展學校,體育班有十三名拔河專長學生,由教練吳聖賢、陳姿蓉負責培訓,比賽過程,選手展露力拔山河般的「神力」,各界取其諧音,封為「繩(神)力女超人」,這兩年只要上場,金盃非她們莫屬。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所向披靡的關鍵,吳聖賢認為,選手訓練紮實擁有好底子,技術面趨於成熟,更重要是,每人都有國手夢,為了實現夢想,訓練時不怕吃苦,每次比賽全力以赴,上場之際露出霸氣及旺盛鬥志,讓對手望而卻步。

談到未來抱負,選手們希望國中畢業後,能進入景美女中拔河隊銜接,有朝一日當國手,在國際賽事披金戴銀為國爭光,培訓過程雖然吃足苦頭,但見到金牌到手「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最近兩年四處征戰,只有第一沒有第二。(三星國中提供)

三星國中女子拔河隊最近兩年四處征戰,只有第一沒有第二。(三星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