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柚花馬拉松 週日開跑

2019/03/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壽豐、瑞穗、玉里的文旦柚陸續進入開花期,花蓮縣從昨天起到四月七日舉辦系列「柚來花蓮」柚花季系列活動,包括全國首創的柚花馬拉松、柚花健走、柚花溫泉浴、特色餐、公益柚子樹認養、柚花公主選拔,邀請遊客前來體驗。

花蓮的文旦種植面積超過一千公頃,主要集中在瑞穗鄉、共八百公頃,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聖皇說,今年暖冬「沒有冷到」,三月初卻又突然低溫報到,導致今年花期延後一週,預計三月下旬盛開期。

花蓮縣府今年擴大舉辦「柚來花蓮─柚花季系列活動」,自昨天起至四月七日止,系列活動包含首度舉辦的「柚花馬拉松」;結合瑞穗及玉里安通溫泉區合辦的「柚花溫泉浴」;活動期間到瑞穗鄉虎爺溫泉餐廳、本週開幕的瑞穗春天觀光酒店,都可預定到柚花特色餐;另有公益柚樹認養、柚花攝影大賽等六大活動,瑞穗鄉公所則自行加碼在五月份舉辦柚花公主選拔賽。

其中瑞穗鄉承辦的柚花飄香馬拉松,分成六公里、十二公里、廿一公里半馬及四十二公里全馬,將在本週日盛大舉辦,去年底開放報名後迅速秒殺,最後主辦的瑞穗鄉把名額從一千名「擴大」到一千四百名,已報名截止。

本週六上午七點半起,瑞穗鄉鶴岡國小有「柚花健走」,路線深入鶴岡的文旦柚園中,讓遊客吸飽花香,現場也有特色農產品展售、柚花美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