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239人摘星 國立大學過半

2019/03/19 06:00

〔記者張議晨、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繁星昨天放榜,宜蘭縣學測唯二滿級分學生,國立蘭陽女中陳郁亭錄取台灣大學外文學系、羅東高中馬家晨錄取台大牙醫系;另,宜蘭高中學生林耘平捨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選擇資工系就讀;全縣高中有二百三十九人透過繁星錄取,國立大學有一百三十六人,比率達五成六九。

宜蘭縣各校錄取繁星情形,三所國立高中,宜中三十八人、國立大學廿四人;蘭女四十八人、國立三十五人;羅高廿六人、國立十五人;兩所私立高中,慧燈錄取七十六人,國立大學四十三人;中道五十一人,國立十九人。

學測唯二滿級分 都進台大

蘭陽女中陳郁亭學測滿級分,最後選擇台大外文系就讀;同校范詠淇、陳品君分別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陳郁亭說,雖然語文較為煩悶、枯燥,但從小她就接觸外國影視、音樂,還能從影集、動畫認識外國文化,反而不覺得無聊,至於讀書技巧勤能補拙,平常就是多複習。

羅高滿級分的馬家晨錄取台大牙醫系;校長謝寶珠說,羅高一月有四名學生透過特殊學才錄取大學,加上繁星已有三十人成為準大學新鮮人。

宜中林耘平錄取台大資工、朱恆昀錄取台大經濟學系。林耘平學測七十四級分,可錄取台大電機,但選擇資工學系就讀。他說,父親曾當過工程師,自己也曾參與程式設計比賽,對軟體有濃厚興趣,網路、軟體是未來趨勢,因此決定選讀資工。

慧燈中學陳冫朮通過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他說,父親每週定期赴澎湖行醫義診,他也曾陪同父親赴偏鄉行醫,高一就立定從醫救人志向,盼跟隨父親腳步穿上白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