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筆寫字 花中身障生上台大政治

國立花蓮高中今年有50名學生透過繁星入學上大學。(花蓮高中提供)

國立花蓮高中今年有50名學生透過繁星入學上大學。(花蓮高中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公布一○八年繁星推薦錄取榜單,花蓮區六所國私立高中共錄取二○四人,當中七人錄取台灣大學,花蓮高中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王宣翰錄取台大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他計畫上台大後再透過雙主修或轉系的方式,朝向最有興趣的法律系邁進!

花蓮六校繁星錄取204人

花蓮高中繁星推薦錄取五十人,國立大學佔三十二個,其中王宣翰、劉明翰(機械工程系)二人錄取台大。患有先天性軟骨不全症的王宣翰因手指無法握筆,需趴在床上咬筆寫字,靠著苦讀及努力獲得學測四科五十五級分。教務主任李運生說,現在學生都很有主見,不再配合學校接受媒體訪問。

王宣翰在學測剛放榜時曾受訪提及,將來想要念法律系,不過,法律系門檻較高,需達到全校前一%,他以全校前二%仍錄取台大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他計畫上台大後再透過雙主修或轉系法律系,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花蓮女中繁星錄取四十一人,國立大學廿四人,台大有三人上榜,包括黃悅珊錄取職能治療學系、語文資優班阮泳玲錄取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去年帶隊榮獲「徐有庠盃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銅牌的戴可葳錄取台大資工系。戴可葳說,她覺得讀書就是廣泛瞭解這個世界,不要因身在偏鄉或身為女性,就自我限制未來的路。

國立玉里高中有五人摘星,四人錄取國立大學。校長江耀淇說,成績最好的劉宇揚錄取成大機械工程系,他的哥哥劉宇翔去年也是玉里高中畢業並且錄取成大,證明偏鄉學生努力也能上好大學。

私立四維高中繁星錄取四十二位,國立大學十二人、台大一人。錄取台大護理系的曹緗妘三年前國中會考2A3B,不算頂尖,三年後上頂大。曹緗妘說,在高雄的大醫院擔任護理師的表姊使她對護理充滿興趣,希望將來幫助需要的人。

私立海星高中共四十一人摘星,國立十四人,錄取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的潘婕宇,擔任扶輪少年服務團長、教育部外交小尖兵,也參加過青少年高峰論壇,熱衷服務性社團的她錄取政治系,師長都為她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