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都更辦公室成立 半年辦200場說明會

針對新北市一百九十處危老社區,都更處已盤點分類,採一案一輔導模式專案管控,由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加速都更推動。圖為淡水東來大廈屋況。(都更處提供)

針對新北市一百九十處危老社區,都更處已盤點分類,採一案一輔導模式專案管控,由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加速都更推動。圖為淡水東來大廈屋況。(都更處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都更三箭」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重要政見,新北市政府昨天成立「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預計在半年內要舉辦兩百場說明會,協助民眾了解都更作業,今天將到列管的危險房屋、淡水東來大廈設置工作站,為居民提供第一線服務;侯友宜表示,全市三十年以上老屋多達六十七萬餘戶,要把都更變成新北市的運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侯友宜等人,昨天參加「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儀式,市府在今年二月由副市長陳純敬統籌,成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小組」作為都更決策、跨局處協調分工及督導的中樞平台,「都更推動辦公室」是任務編組的執行單位,預計九月以前深入社區舉辦兩百場都更說明會,提供諮詢及輔導。

侯友宜表示,針對危險房屋必須發揮公權力、執行力與魄力,在程序正義完成後,該做的事情就勇敢往前走,結合里長全面動員,把都更變成新北市的運動。

190處危老社區 採一案一輔導

市府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指出,「都更三箭」是指捷運沿線都更、主要幹道都更與危老建築都更,將依據捷運場站的類型,找出二十五處都市再生潛力地區,以大眾運輸為導向,在捷運周邊三百或五百公尺,擬定高強度、高密度使用的都市計畫;主幹道都更的基準容積有條件提高,選定辦理建築物整建維護的示範街道,全程輔導施工;針對一百九十處危老社區已盤點分類,採一案一輔導的模式專案管控,由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加速都更推動。

授權地方 該拆就勇敢往前拆

花敬群表示,新版都更條例已公告實施,修法內容主要包含容積獎勵明確化,與不同意拆遷程序兩大項,過去實施者不清楚能拿到多少獎勵額度,造成實施者與社區之間的不信任、分配產生爭議,現在在建築設計階段就能計算獲取的容積獎勵額度。

花敬群並說,以往對於不同意戶或釘子戶的處理機制多半猶豫不決,修法後只要完成程序,保障參與者的財產價值,提供安置措施,針對拆遷時間及方式與住戶達成共識,並透過聽證會釐清是非對錯,中央授權地方政府「該拆就勇敢往前拆」,避免產生迫遷爭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等人,昨天參加「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等人,昨天參加「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成立儀式。(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