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里長夫婦伴讀 弱勢童多元學習

五股區興珍里內沒有公園,里長鄭國榮夫婦闢開心農場,讓孩子親近土地,體驗務農。(記者陳心瑜攝)

五股區興珍里內沒有公園,里長鄭國榮夫婦闢開心農場,讓孩子親近土地,體驗務農。(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興珍里里長鄭國榮夫婦,為了照顧里內弱勢學童,去年七月成立「心真築夢基地」,免費提供六歲至十二歲的學童,每週二、三、四的課後照顧,還開辦音樂、舞蹈及農作課程,讓學生學習多元課程,拓展學習視野。

五股興珍里長 開辦課後照顧

鄭國榮的妻子楊惠婷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夫妻齊心關懷弱勢,去年向衛福部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申請補助「興珍社區兒少陪伴計畫」,在福興宮一樓開辦「心真築夢基地」,目前有廿位學童加入。

音樂舞蹈農作課程 專人規劃

鄭國榮、楊惠婷帶領學童從事農作,栽種蔬菜並定期澆灌,楊惠婷說,因為里內沒有公園,特別闢開心農場,讓孩子接觸土地、體驗務農,也培養珍惜食物的觀念。

鄭國榮表示,「心真築夢基地」是學童寫作業、上課及用餐的秘密基地,課程請專業教師規劃,主題多元、具啟發性,食材由孩子們自己栽種,更有成就感,許多學童從此不再挑食。

來自印尼新住民家庭的林慧欣與林慧盈姊妹倆,分別就讀更寮國小三年級及五年級,原本個性害羞內向、不擅與人互動,加入基地後主動分享所學心得,也主動協助拔菜及清除菜根。

林慧欣說,最期待農作課時,里長帶著大家種空心菜和澆水、拔雜草,音樂課是利用回收的寶特瓶製作樂器,手工藝是彩沙瓶課程,很好玩。

市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說,五股區興珍里內有九成是工業區,過去環境髒亂,八年前由鄭國榮帶著志工整頓環境,打造兩條健康步道,總長度約一公里,並帶領志工打造可食地景種植蔬果,曾獲內政部及新北市特優里長表揚,並連續六年獲得里環境認證五星級肯定,及內政部優質治安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