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二信高中》聽障生林禹甹 如願上東吳英文系

基隆市二信高中聽障生林禹甹,克服聽障困難努力學習,繁星放榜,如願錄取東吳大學英文學系。(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二信高中聽障生林禹甹,克服聽障困難努力學習,繁星放榜,如願錄取東吳大學英文學系。(記者俞肇福攝)

2019/03/19 06:00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賴筱桐/綜合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罹患先天聽力障礙的基隆市二信高中女學生林禹甹,如願錄取東吳大學英文學系,她以盲人教育家海倫凱勒當學習楷模;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學生沈佳漢錄取台大藥學系,他表示,阿嬤罹患糖尿病,十多年耗盡家中財力治療仍然不治,他希望能對糖尿病患做出貢獻。

要燒香告訴天上的爸爸

林禹甹口語表達流利,很難想像她是聽障生,她說,海倫凱勒失明又失聰,卻不放棄學習,海倫凱勒從哈佛大學畢業後開設公益團體照顧視障、聽障者,「海倫凱勒可以,我也可以!」

林禹甹錄取東吳大學英文學系非常開心,她表示要燒香跟天上的爸爸說「寶貝女兒錄取英文學系了」。

嬤罹病 沈佳漢上台大學藥理

沈佳漢學測四科合計五十三級分,繁星錄取台大藥學系,他表示,阿嬤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因糖尿病過世了,希望學習藥理新知,對病患做出貢獻。

新北市丹鳳高中陳士鈞錄取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高中三年堅持不用手機,避開干擾讀書的誘因,每天只安排一小時的休閒時間,十一點就寢、不熬夜;丹鳳高中數理實驗班沈宇潔,放棄就讀北一女中的機會,她選擇離家近的丹鳳高中,錄取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三重高中學生李婉寧錄取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她來自低收入戶,自發加入扶輪少年服務團,積極社區服務,學業也沒荒廢,維持全校排名二%的優異表現。

林口高中 錄取人數新北第一

新北市立林口高中共有九十七人錄取,其中三十二人錄取國立大學,總錄取人數是新北第一、全國第二,樹林高中錄取九十人,全國錄取人數第十名;新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共約兩千四百位學生錄取繁星推薦,錄取率六十三.二六%創下新高,高於全國平均值六十一.三八%,也比去年的六十一.八四%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