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登記初選》老家鄉親:萬里要出總統了

2019/03/1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的新北市萬里老家鄉親非常高興,表示會全力支持,「萬里終於要出總統了!」萬里鄉親表示,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責任,是台灣人的福氣。

賴清德老家在萬里區中幅里,目前無人居住,只有賴清德的親戚會定期清掃,住在賴清德老家隔壁的九十歲阿嬤高興地說,看著賴清德長大,「清德讀冊金鰲(很棒),一定會出頭天,咱萬里要出總統囉!」

老阿嬤說,賴清德大約兩歲時,當礦工的父親就死了,賴清德的媽媽當女工,很艱苦養大小孩,賴清德小時候很會讀書、很上進,最艱苦的就是他媽媽,四處打工養大他,但賴清德認真讀書,終於要出頭天了。

賴清德每年農曆春節都會返回老家,並到萬里昭靈宮參拜、發紅包,昭靈宮主委蕭慶堂說,賴清德要選總統,地方人士都非常興奮,這是萬里鄉親的期待,賴清德從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每年過年都會回來參拜、發紅包,非常重情重義,人雖在台南,但是他很照顧老家、心繫萬里。

萬里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濬宇說,賴清德是萬里的榮耀,不管他當總統或副總統,都是萬里的光榮,蔡英文總統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她並沒有做錯事,反而做了很多男性總統不敢改革的事,包括年金改革等,也有很多政績,如果先禮讓蔡英文連任總統,賴清德再當總統,這就兩全其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