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演說》柯文哲點名彰縣將破產 被嗆管太多

2019/03/19 06:00

〔記者沈佩瑤、張聰秋、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美東時間十七日下午和大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並以「從醫生到市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長達近兩個小時的座談中,他不忘批評台灣時政,還點名彰化縣、高雄市,可能會是繼苗栗縣政府之後,接下來破產縣市;此言反被彰化縣政府隔空嗆「十分不適當」,質疑柯P未免管太多,自己管好自己的財政,何必亂講別人。

高雄也被提 韓國瑜︰盼中央幫忙

柯文哲此番言論也被外界質疑,藉此理由「把高雄市長韓國瑜扣在高雄」,意即讓韓國瑜不會趴趴走選總統。對此,與柯文哲友好的韓國瑜受訪則說,柯應該沒有陰謀論,只是就財政論財政;韓說,高雄負債三千二百億元,他心理壓力很大,高雄市政府未來花錢會非常小心,「柯P已提出警告,也希望中央幫幫我們,讓我們順利度過財政危機。」

彰縣財政處長︰會努力永續經營

至於彰化縣財政狀況,彰化縣財政處長陳燕慧昨出示近十五年藍綠執政舉債情形表,前縣長周清玉四年舉債一.九億元、阮剛猛八年舉債五十一.九億元、翁金珠四年七十一.六億元、卓伯源九年二○三.八億元、魏明谷四年九十六.三億元。原因與發放現金的非法定社福開銷有關,近八年來,重陽敬老金、鑽石婚與白金婚夫婦禮金、老人IC卡免費搭車、婦女生育補助、育兒津貼、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全口假牙補助,縣庫支出從七年前三.一億元上升至去年十五.○八億元,今年預計十四.一億元。

她表示,彰化縣目前財政雖不是那麼好,不過縣府會落實開源節流,努力讓財政永續經營,絕對不會讓破產的情況出現;柯P未免管太多,自己管好自己的財政,何必亂講別人。

柯文哲昨在美演說提到,「台灣不是一個法治誠實國家,看看苗栗縣政府就是最好的例子」,明明有縣政府、縣議會、財政部、主計處、監察院,卻還是讓苗栗縣政府破產,這就代表過去十幾年做的帳都是假的,不然怎麼會破產。

柯文哲接著「大膽預言」,下一個破產的縣市應該是彰化,因為舉債上限應該要到了,另外,高雄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因為現在已欠了三千億元;很不幸地,「我們的國家就是這樣子睜眼說瞎話,我們今天就只是在補破網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