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材廣告觸法 「理科太太」挨罰20萬

2019/03/19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網紅「理科太太」發布「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惹議,台北市衛生局昨表示,理科太太推薦的是合法醫材,產品沒問題,影片也沒誇大不實,違法癥結在廣告刊播前未先經申請許可,因此依藥事法各罰理科太太與醫材廠商慧智基因公司廿萬元,此例也是網紅代言的開罰首例。

北市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說,慧智基因公司稱認定是「衛教影片」而未申請廣告許可,但影片可見產品名稱、特定廠商網址、後續招攬服務等資訊,明顯是廣告,且理科太太與慧智基因雙方簽訂廣告合約,共同策劃影片內容,理科太太代言見證行為明確。

不過,王也說,即使慧智基因事前申請也無法獲准,理由是此產品屬「第三級醫材」,若要使用須先赴醫療院所門診,經醫師許可才可取得。衛局也透露,罰款廿萬元已超過雙方代言的價金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