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大順路爭議 將提修正建議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一)昨南下會勘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
(記者王榮祥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一)昨南下會勘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 (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會勘高雄輕軌美術館與大順路段,希望協助地方找到解決方向,但聽完與會人士、民代陳述現況後,發現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克服,高市捷運局指出,將等公聽會結束,委請專家學者彙整意見並提出修正建議。

部分商家反對平面計畫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在美術館與大順路兩部分出現爭議,部分沿線商家與居民反對原案的平面輕軌計畫,要求地下化、高架化或乾脆改道,但有部分市民認為應照原案執行,才能建構路網、凸顯大眾運輸整體效益。

由於各方意見分歧,高市府決定這兩段工程暫緩,並規劃五場公聽會(已完成四場)讓各方表述,盼尋求更多的共識。

交通部次長會勘協助解決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專程到現地會勘,希望協助地方找到解決方向,同時探詢地方想法,了解基層對輕軌的疑慮,除高市交通局、捷運局等單位,高市議員吳益政、簡煥宗、蔡金晏、何權峰均到場關切。

市府與民代們反映,地方建議輕軌改高架化或地下化,減少對交通衝擊,但兩者都需要增加成本,且有技術面的困難,例如兩百多棵雨豆樹需移植,勢必遭遇強大反彈,還有人認為乾脆改道,但工程進度也會拖延許久,也有人主張調整路權,讓汽車必要時可使用軌道空間。

公聽會結束將彙整意見

王國材評估,若按照原路線規劃,他個人以為高架化或許能緩解較多疑慮,但還是需地方審慎評估;高市捷運局說明,將等五場公聽會結束後(本週最後一場)彙整各種意見,再委請專家學者整體考量、評估修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