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 左營高中百人「摘星」

大學繁星放榜,左營高中繁星錄取百人,穩坐全國第一!(記者方志賢攝)

大學繁星放榜,左營高中繁星錄取百人,穩坐全國第一!(記者方志賢攝)

2019/03/19 06:00

〔記者方志賢、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學繁星計畫昨放榜,高雄市高中表現亮眼,左營高中繁星錄取一百人,穩坐全國第一,另中山、小港高中也分別有九十三人及九十人上榜。左中校長張簡玲娟表示,該校錄取人數連續多年名列前茅,今年更有四十四人錄取國立大學,期盼家長支持社區優質高中。

左中陳俊豪以校排第一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大氣科學系,他國中時成績不理想,對自己缺乏信心,進入左中後,在導師陳柄何及各科老師教導下,激起學習樂趣,兩年多努力耕耘,才錄取理想校系。

林綵綾因表姊在左中就讀時成績優異,她以表姊為學習榜樣,從高一開始就認真規劃讀書計畫,加上導師吳秋莉用心指導,順利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政大法律系。

錄取清華大學教育學系的蔡辰鶴,國中會考成績平平,從二年級下學期開始,暑假與課後都主動留校自習,規律作息及努力學習,也讓他如願錄取理想校系。

體育班王亭婷出身單親家庭,媽媽一人要撫育四個小孩,術科及課業均努力學習,她家住台南,為減輕媽媽的負擔,選擇就近的台南大學體育系就讀。

中山高中93人、小港高中90人上榜

此外,中山高中繁星錄取九十三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四十三人,另有三位學生透過特殊選才管道上榜台大、高師大與海洋大學。小港高中繁星上榜九十人,除了在繁星推薦表現亮眼外,日前的特殊選才人數也是創校新高,共五位同學錄取台大等國立大學。

而郭虹琳三年前棄雄女選擇中山工商,對地球生態破壞感受很深,立志當「森林系女孩」,如願上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校長林昭億表示,中山工商去年繁星計畫國立大學錄取廿一名,今年提升到廿六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