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 明年增語言認證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前排左四)宣布明年度起,調整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前排左四)宣布明年度起,調整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1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明年度起將有大變革,會考分數將比照北北基區換算為積點,同分比序從現行的十一項減化為六項,提高社團參與積分、新增語言認證,體適能基本分也提高為六分,自目前國二生開始適用,希望達到科科等值,減輕學生壓力。

語言認證5分 包括英語、本土語

呼應外界對體適能檢測及會考級分計分比序方式調整的期待,市長黃偉哲與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調整後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在多元發展項目中,增加語言認證五分(包括英語、本土語);社團參與計分由目前的十分提高為十五分;總計六個項目最高積分將從原本的六十分提升為七十分,學生只要拿到五十分,就算是滿分。

對於身心障礙、有重大傷病、體弱等不適合體適能檢測的學生,給予的基本分也將從現行的四分提高為六分(滿分為十分),以照顧弱勢,也避免淪為劣勢懲罰。

鄭新輝表示,舉例如果學生在獎勵紀錄、社團參與、服務學習均獲得滿分,體適能只要拿到第二級的六分,就能達到最高採計的五十分。

寫作測驗納入會考積分 總積點36點

另外,在國中教育會考積分方面,現行三等級區分,常易引起不公平比序的爭議,調整後增加教育會考總積點項目,將各科的三等級四標示(A++、A+、A、B++、B+、B、C七級分),換算為積點,同時將寫作測驗納入計分(最高一點),由原本的總積分三十分,增加為總積點三十六點。

同分比序順序 從11項減化為6項

同分比序順序從現行十一項,去除體適能、社團參與、寫作測驗、獎勵紀錄、服務學習、競賽成績,減化為六項,調整後依序為總積分、志願序、國中教育會考總積分、多元學習表現總積分、國中教育會考總積點(新增)、會考加註標示。

未來各國中則必須至少規劃一項可促進學生體適能與健康飲食的行動計畫,並納入學校辦學績效的檢視項目,將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落實於學校日常教育中。

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調整前後對照

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調整前後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