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變革 補教、家長會肯定

2019/03/19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明年起將調整,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補教業者張簡永祥、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李峻羽均給予肯定;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則憂心,將回到以會考分數做決定。至於明年高中特色招生是否取消?南一中、南女、二中等校均表示,將由招生委員會討論。

張添唐表示,多元發展不應成為分數的競爭,一○三年度以來實施的超額比序方式,對學生是全才的要求,不符合教育原理,修正後的方式落實多元智慧,會考分數換算為積點,北北基、中投、高雄、桃連都已採用。少子化影響下,明年特招減少招生額或取消,原本就在學校討論的範圍內,尚須召開招生委員會及校務會議討論。

張永祥認為,此次修正打破過去的比序框架,兼顧學科表現及多元適性發展,在多元總分項目中擴大彈性取分,大幅減輕學生體適能的壓力,特招也可以隨之取消了。他認為亮點就是不再沿用單項比序,並以總積點來同分比序,更能符合公平原則,但作文在總積點中僅以「小數點」間隔,重要性大幅降低,美中不足,學生日後可能較不重視寫作。

侯俊良說,整體發展下,最後評比有回到會考分數的疑慮,而語言認證及寫作積點是否會造成某些導引效果,也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