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65年 龍崎門牌全部換新

龍崎公所順利完成門牌更換。(記者吳俊鋒翻攝)

龍崎公所順利完成門牌更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3/19 06: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四百七十六戶山區偏遠住家的門牌更換大作戰,不到兩週,順利完成!

市政府執行門牌汰換計畫,以人口最少的龍崎區為示範,但因位處偏遠,有些聚落隱密,委託廠商作業後,約三分之一、近五百面因找不到而退回,戶政事務所並未放棄,特別以專案小組地毯式搜尋,在里、鄰長與耆老們的協助下,終於達成艱鉅的任務,暌違六十五年,轄內八個里再度全部更新。

歸仁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學通表示,上次當地全面門牌整編在一九五四年,當時行政區是鄉,一樣有八個村,由於歷史久遠,顯見這次更新任務之艱難。

江學通指出,根據歸仁戶政事務所龍崎辦公室的建檔資料,當地申請編定的門牌,共一千四百四十四面,去年委外更新,廠商全力執行,只找到九百四十六面。

江學通說,八個里之中,僅崎頂整編過,但也是一九六九年的事了,時間久遠,加上位處山區,幅員廣大,增加門牌更換的困難度。

被退回的門牌中,僅牛埔里是個位數,崎頂、土崎都上百面找不到,為了完成後續任務,編制僅兩位的龍崎辦公室課員,今年初開始尋屋大作戰。

後來,龍崎辦公室努力找到了廿二處,三月初歸仁戶政成立專案小組,十位人員犧牲假期,分工合作上山搜尋,在各里鄰長,以及公所退休課長蔡全木的帶路下,終於完成任務。

專案小組翻山越嶺,以不到兩週的時間,一舉完成四百七十六面門牌的更換,效率驚人,江學通昨天專程拜會蔡全木,對他的「拔刀相助」,當面致謝。

龍崎公所在退休人員蔡全木(中)協助下,順利完成門牌更換。(記者吳俊鋒翻攝)

龍崎公所在退休人員蔡全木(中)協助下,順利完成門牌更換。(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