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 神像仍無著落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至今仍處於有基座無神像的窘境。(記者歐素美攝)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至今仍處於有基座無神像的窘境。(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海洋生態館及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台中市海線兩項重大建設,海洋生態館在簽約委外經營後,塵埃落定,預定二○二二年完工營運,但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第一階段在二○一七年底完工,去年底開放觀星平台後,媽祖神像至今仍無著落;觀旅局長林筱淇昨表示,因議會決議市府不可編列預算建造神像,將努力收集地方民意後,找出解決方案。

觀旅局長將赴廈門 不排除尋求解套

林筱淇原訂十八日前往中國,因台中市海洋生態館簽約而延至廿日出發,她表示,此行主要洽談台中與中國廈門等地觀光,若有機會,也不排除尋求神像解套的方法。

海洋生態館興建過程一波三折,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也不遑多讓!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於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開始規劃,計畫斥資五.八億元,在四.八公頃的園區內打造卅二.三公尺高的媽祖神像。

不料,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其他宗教團體反彈,市議會於二○一四年通過六億元基座預算,並附帶決議不能以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市府因此以民間募款方式,由台灣媽祖聯誼會協助募款一.二億元的神像建造費用,並於二○一四年十一月動工,興建五層樓高的基座。

惜胡志強未能順利連任,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台灣媽祖聯誼會募款停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陷入「有基座無雕像」的窘境,於是在二○一六年一月停工,變更設計,林佳龍有意協調將澎湖的大倉媽祖神像運來大安,以解決問題,但遭到在地議員反對。

議會決議不可編列興建神像預算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的媽祖基座於二○一七年底完工,去年底並開放觀星平台供民眾進入賞景。林佳龍原打算透過追加預算興建神像,但現任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議會上會期定期會已決議市府不可編列預算建造神像,目前大安媽祖文化園區的停車場及植栽等雖已完成,但內部仍不夠完善,無法開放,至於神像問題,將積極尋求地方民意,以找出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