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00萬元到宅沐浴車 獅友合捐2輛

國際獅子會三百G二區的卅二位獅友,昨天捐贈每輛造價約三百萬元的到宅沐浴車共二輛。(記者魏瑾筠攝)

國際獅子會三百G二區的卅二位獅友,昨天捐贈每輛造價約三百萬元的到宅沐浴車共二輛。(記者魏瑾筠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央推動長期照護二.○政策,到宅沐浴服務是居家護理的重要項目之一,但全市目前僅有一輛到宅沐浴車,服務能量不足。為此,國際獅子會300G2區的卅二位獅友昨天捐贈兩輛造價各約三百萬元的到宅沐浴車,提供長照機構運用,市府社會局預估,每年可多服務六百人次。

社會局預估 年服務增600人次

市長鄭文燦出席「到宅沐浴車交車典禮」表示,居家服務是由居家服務特約單位派遣照顧服務員到宅服務,部分家庭雖聘請外籍看護,協助長者進行擦澡、翻身等照護服務,但在協助沐浴部分有一定難度,降低了失能或失智長者的照護品質,市府因此建立到宅沐浴服務制度,利用到宅沐浴車具有組合式浴缸及電熱器等相關設備,由具專業的照顧服務人員對長者提供沐浴服務。

申請經核定 費用補助逾8成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趙樹堂指出,服務申請方面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失能程度核定,有聘僱外籍看護的家庭也可申請,服務的收費與補助依衛福部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低收入戶為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九十五%費用、一般戶則補助八十四%費用,依原價二千二百元,中低收入戶自付額為一一○元,一般戶自付額為三五二元。

趙樹堂說,過去僅靠一輛到宅沐浴車服務全市民眾,每年只可服務四五○人次,昨天獲贈的兩部到宅沐浴車,將提供寬福護理之家及旭登長照機構等兩家服務機構運用,市府也將持續與國際獅子會一起推動各項社福服務,成為政府與NGO組織共同合作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