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小黑蚊提早報到 環局噴藥防治

花蓮縣環保局到松園別館進行消毒作業。(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環保局到松園別館進行消毒作業。(記者花孟璟攝)

2019/03/2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暖冬效應影響,小黑蚊提早報到,雖然三月又有寒流,仍抵擋不住小黑蚊攻勢,小黑蚊甚至還入侵教室,學生反映「上課也會被咬、會比較不專心」。對此花蓮縣環保局最近也在市區進行噴藥防治。環保局長饒忠說,噴藥效果有限,最好的方式是民眾一起動手,清除周遭環境中的青苔,盡量減少小黑蚊數量。

暖冬效應疑似讓小黑蚊提早在二月下旬大舉出沒,花蓮市松園別館因環境內有松樹遮蔭、草原生態,近日遊客反映「小黑蚊很多」!松園別館委外管理人羅曼玲說,松園的環境比較自然、生態也很豐富「小黑蚊也變成環境的一部分」,也因此常有遊客在戶外座位一坐下來要喝咖啡就被小黑蚊攻擊,除免費提供止癢藥膏,昨天環保局也到松園進行消毒。

花蓮縣政府對面的國立東華大學附小,下課時間孩子在校園跑跳碰玩遊戲,還不至於被蚊子咬,但上課時間坐下來,小黑蚊就會上身。小女生說,上課坐在教室也會被咬,因為很癢會一直想抓「上課就會受到影響,不專心」!

東大附小校長鮑明鈞說,小黑蚊是花蓮特產,雖然花蓮住久了多少對小黑蚊「免疫」,但皮膚比較敏感脆弱的孩子還是很怕蚊子,雖然夏天還沒到,已有小朋友雙腿都是「紅豆冰」。他說,該校一樓教室小黑蚊比較嚴重,已陸續爭取一樓教室加裝紗窗紗門,藉此防堵小黑蚊攻勢。

鼓勵民眾清理青苔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台灣鋏蠓俗稱小黑蚊,幼蟲主要是以藻類、青苔為食,而成蟲是吃花粉及花蜜、也會吸血,叮咬人會導致皮膚紅、熱、腫、痛。今年已展開小黑蚊防治工作,鼓勵民眾清理居家及環境境積水容器、陰暗角落處如有青苔盡量刷洗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