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旅客郵輪中心11月完工》議員:別讓遊客「過水」 留在基隆消費

基隆港東岸旅客郵輪中心整建,全面大改造。(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東岸旅客郵輪中心整建,全面大改造。(記者盧賢秀攝)

2019/03/2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位於基隆東岸的多功能旅客郵輪中心將於十一月改造完成,外觀是嶄新的郵輪造型,並改善通關設施與附近景觀,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議員們要求市府做好配套,爭取郵輪客留在基隆觀光、消費,不要讓郵輪客只是「過水」而已。

第二郵輪中心4月動工

除了東岸旅客郵輪中心正在施工外,位於西二、西三的第二郵輪中心也在三月十四日完成發包,將於四月初動工,改善通關設施並引進文創產業進駐;市長林右昌表示,第二郵輪中心改善後,旅運能量可增加六倍以上,人潮就是錢潮,原本西岸比較冷清,未來會越來越熱鬧。

議員要求市府做好配套

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是這屆議員的首次開會,出席率很高,討論議案也很熱絡,市議員韓世昱要求市府與港務公司協調,在郵輪中心增設多媒體功能站,讓遊客一到基隆港就可直接看到基隆各觀光景點;市議員林沛祥、陳薇仲、張耿輝等人要求市府加強行銷,想辦法讓郵輪觀光客留在基隆觀光、消費,不要只去台北市的一○一、故宮和中正紀念堂。

林右昌:整體改善周邊

林右昌指出,東岸旅客郵輪中心改建、增建在十一月完工,旅客加速通關並規劃遊覽車和計程車的接駁地點,還有屋頂空中花園等,一般民眾也可進入,市府在港區周邊有國門廣場、希望之丘、軍港與貨櫃西遷等十多項計畫,整體改善基隆的景觀。

東岸旅客郵輪中心將於十一月改造完成,整建後的造型是艘郵輪。(基隆市政府提供)

東岸旅客郵輪中心將於十一月改造完成,整建後的造型是艘郵輪。(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