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火車站前 環境工程啟動

屏東火車站環境整合計畫工程完工後模擬圖。(屏東縣政府城鄉處提供)

屏東火車站環境整合計畫工程完工後模擬圖。(屏東縣政府城鄉處提供)

2019/03/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屏東火車站高架化、轉運站完成後,為讓民眾有更舒適的空間動線與優質景觀,屏東縣政府在台灣燈會結束後,隨即展開屏東火車站前環境工程,中央補助與縣款共約五千五百萬元經費,預計今年十月完工,屏東火車站周邊環境將大大提升。

經費約5500萬 預計今年10月完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車站平均每日兩萬人次進出,鐵路高架化除了增進交通運輸效能,更改善過去軌道阻隔影響城市發展的問題,為解決過去火車站交通及環境紊亂情況,縣府在鐵路高架化同時,也規畫周邊環境整合,將轉運站移至火車站西側提供更便利環境外,也將東側闢建為星空廣場增加人行空間,待前站空間優化後,城市機能將更上一層樓。

汽機車道、人行步道拓寬 景觀改善

屏東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表示,屏東火車站環境整合計畫工程以火車站前綠地廣場及中山路兩側為主軸,將汽機車道由原來七.二米拓寬為八.八米,人行步道由四.二米拓寬為六.二米,舒緩人車爭道現象,提升用路人安全。

城鄉處還說明,另也將調整中山路景觀路樹,並在站前綠地廣場設置噴水池,達到遮蔭、調節溫度與降低噪音效果;屏東火車站環境整合計畫工程已從本週起施作,預計今年十月完工,但會努力縮短工期,施工採對民眾衝擊最小程度的方式進行,僅火車站前段中山路的機車道受影響,旅客站前上下車地點不變,籲請用路人依現場規劃動線及標示行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