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鳥10年變達人 18歲鳥友上國立大學

台東高中許宸八歲開始賞鳥,將進入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未來要保護生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許宸八歲開始賞鳥,將進入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未來要保護生態。(記者黃明堂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黃明堂/專訪

十年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許宸背著傻瓜相機賞鳥,一般傻勁當了十年鳥人,早就「大砲」上身。賞鳥,不但沒讓荒廢學業,還上榜國立大學,也將在十八歲這年,實現辦攝影展夢想。

小三背著傻瓜相機拍鳥 夢想分享影像

二○一○年五月,台東森林公園因黃鸝鳥築巢育雛,吸引全國各地攝影行家捕捉黃鸝百態,「大砲」鏡頭一字排開,當中卻有個小男生手拿圖鑑,脖子掛著傻瓜相機,帶著爸爸專注追蹤,拍到黃鸝,竟人小鬼大,向擁「大砲」的高手們展示自己拍到的角度最好。

國小三年級那年,是許宸入門賞鳥的頭一年,他跟爸爸都是門外漢,卻比爸爸更投入賞鳥,每到假日,六點半就起床,參加鳥會舉辦的賞鳥活動,持續的野外觀察,搭配圖鑑比對、牢記特徵,很快成為達人,在國小六年級時,就成了台東野鳥學會封為「台灣最年輕的賞鳥解說員」。

許宸賞鳥足跡遍布台東各賞鳥熱點及秘境,也遍及全台各地,甚至金馬離島。他說,因為賞鳥認識這塊台灣土地,而且非常喜歡這塊土地,未來希望可以保護土地。

許宸目前就讀台東高中三年級,未因鳥事而荒廢學業,反而從鳥學會觀察、解說、演講、帶團,學習領域就像鳥世界一樣寬廣無限,繁星上榜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未來將以保護生態為職志。

許宸有個夢想,要在十八歲這年辦個生態攝影展,把十年賞鳥歷程的影像及故事分享出來,這個夢想,獲得立委劉櫂豪「夢想資助計畫」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