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合認養校園雙機 高市府被疑不樂之捐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排右五)昨天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協助學校裝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但有網友質疑是不樂之捐。(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排右五)昨天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協助學校裝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但有網友質疑是不樂之捐。(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媒合企業協助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被鄉民PO文質疑是不樂之捐,像收保護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言這種批判太過分,要求拿出證據,並強調高雄市政府不可能做這種事情。

27家廠商 捐款近億元

為降低空氣污染對校園環境的衝擊,高市環保局與教育局聯手,媒合企業協助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和冷氣機,二月至今共獲廿七家業者響應,累計捐款近一億元,昨由韓國瑜頒發感謝狀。

網友質疑像收保護費

但有鄉民在網路PO文指出,為資助校園裝設空氣清淨機、冷氣機及負擔部分電費,高雄市政府開出兩億元額度要環保局想辦法,傳出環局為此派稽查員至各工廠向老闆募款。

鄉民質疑「局長能叫執法人員向執法對象開口要錢嗎?」「廠商如果不給,環保局會不會特別註記?會不會秋後算帳?」認為市府及環保局將壓力丟給基層稽查人員,除有違法疑慮,更怕往後受人情壓力而導致稽查困難,而該勸募模式也如同不樂之捐、收保護費。

相關訊息引發議論,環保局、教育局昨陸續出面澄清,強調絕對沒有強迫捐款,完全是業者意願與能力,批評收保護費的傳聞是抹黑。

韓國瑜︰無強迫廠商

對此,韓國瑜直言批判太過分,所有對高雄教育與弱勢的關懷,廠商或個人的捐贈都讓市府心存感謝。他聲明,高雄市政府絕不可能要任何廠商違反意願來幫助高雄,有人惡意批評與攻擊,請拿出證據,市府雖窮,但窮得有骨氣。

教局︰需約兩億 持續媒合

教育局說明,全市校園全面裝設空調,粗估需卅多億元,經過評估決定以四大工業區周邊校園優先,估計需兩億元,目前已累計近億元捐款,初步可先優化八○五間教室,將逐步啟動裝設作業,並持續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