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環保局︰公聽會號召企業做公益

2019/03/2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號召企業出資買雙機,優化學校教室空氣品質,被人踢爆讓環保局派員到工廠收不樂之捐,局長袁中新昨否認派稽查員向工廠募款,是透過召開公聽會號召企業做公益,並由專門委員拜訪大廠說明,現場也未有稽查動作,不會造成廠商壓力。

袁中新︰大廠由專委拜訪

有人前晚於《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爆料市長韓國瑜讓環保局派稽查員到工廠收不樂之捐,質疑把工廠當提款機,繳了空污基金還要募「不樂之捐」,濫用公權力勒索廠商,認為韓市府應做到利益迴避。

韓國瑜推動企業認養校園空氣清淨機及冷氣機,以先工業區、後市區需求,先鎖定仁大、臨海、林園及大發等四大工業區,周邊一公里有二十六校、八○五間教室,裝設雙機所需經費二億元。

袁︰廠商視心意 不限金額

袁中新表示,高市每年空污基金約五億元,但每年固定支出四億多元,如委辦許可證、稽查費用,目前只剩下一千五百萬元,市府號召廠商認養學校,是為社會做公益,由廠商看心意,不限金額,款項由教育局經手,環保局只負責室內空品。

袁中新指出,絕無派稽查員向工廠募款,也有召開公聽會向廠商說明,強調整個過程公開透明,已有廿七家廠商響應,認養金額近一億元,前三名為中鋼、台塑、中油,將於九月底前設置完成,預估受惠學生逾萬人。

議員︰恐淪企業贖罪金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認為,韓國瑜此舉是治標不治本,未解決工廠污染,環保局向污染工廠募款,未做到利益迴避,反而影響社會觀感,令人聯想到變相回饋金,改善受害學生教室空品,也讓製造空污的企業有負社會責任的藉口,恐淪為企業的贖罪金,更令人擔心市府執法會手軟,應加強稽查工廠,要求提升防制設備,才能改善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