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鄰長補助 市府:現階段有困難

議員許又仁(左一)召開記者會,爭取鄰長交通與工作補助費。
(記者吳俊鋒翻攝)

議員許又仁(左一)召開記者會,爭取鄰長交通與工作補助費。 (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3/20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台南去年初實施鄰里整編後,鄰數少了三分之一,但議員許又仁認為,此舉反讓無給職的鄰長服務戶數增加,工作量變多,昨天籲請市政府能比照其他五都,編列交通與工作補助,以利於社會安全網的強化。

市政府民政局專門委員楊雅苓回應,以往鄰里大小差太多,因此進行整編,讓服務範圍更均衡,實施後,每年撙節約一億六千四百萬元,做為各區各項基層建設預算統籌使用。

鄰長福利 現平均每人逾3.2萬

楊雅苓指出,目前台南的鄰長相關福利,平均每人逾三萬兩千元,若要比照其他五都,得視財政狀況而定,現階段恐有困難。

鄰里整編 鄰長服務戶數變多

許又仁昨天在歸仁區許厝里活動中心前召開記者會,全力爭取鄰長的交通與工作補助費,不要因為鄰里整編,省人又省錢,反讓社會安全網出現漏洞。

許又仁表示,市長黃偉哲喊出虐童零容忍,並要訂出計畫,從源頭防堵家暴案件,建構從鄰里到公所,結合民政、社政、警政的四層防護網機制;但鄰里整編後,第一線的鄰長負責戶數增加,又無相對的支援補助,等於「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許又仁說,整編後,台南的里數減約十四%,鄰數更是少了三分之一,意味鄰長負責的區域變大,戶數增加,工作量又多。

許又仁強調,應增給鄰長津貼補助,以減輕服務的負擔,尤其其他五都,每年鄰長相關福利平均一人從四萬九到五萬八不等,唯獨台南並未編列交通補助費或工作協助費,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