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雲縣初選》蔡秋敏宣佈參選立委 許忠富盼君子之爭

蔡秋敏(右)開記者會宣佈參選立委,已佈局參選立委多時的許忠富到場,表明希望能有一場君子之爭。(記者鄭旭凱攝)

蔡秋敏(右)開記者會宣佈參選立委,已佈局參選立委多時的許忠富到場,表明希望能有一場君子之爭。(記者鄭旭凱攝)

2019/03/21 06: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雲林報導〕前雲林縣議員蔡秋敏昨天宣佈參選下屆民進黨雲林海線選區立委提名初選,蔡秋敏表示,司法已還她清白,但縣議員落選事實已不可逆,希望有機會進入立法院為弱勢盡心力。而布局參選民進黨立委初選提名許久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昨天也到記者會現場,他希望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全力爭取總統、立委雙贏。

蔡秋敏選前涉嫌賄選案十五日獲不起訴處分,昨天她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縣議會黨團總召黃淑鈴等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她強調,司法雖已還她清白,而她是一個廿多年政治工作者,面對司法都如此無奈,一般民眾面對司法又是如何徬徨無助,所以她要參選立委,為不公不義社會無力者發聲。

許忠富表示,他參選立委、為雲林、為台灣貢獻心力的心不變,期待與蔡秋敏進行君子之爭,他認為,初選是民主必要程序,透過初選表達政見,不要攻訐,善的循環對雲林有利。

廖丁賜指出,將依黨中央初選程序辦理,若有二人以上登記初選,會先協調,若協調不成就進行初選。

雲林縣黨部:將先協調

去年大選結束後,立委蘇治芬即帶著許忠富在海線地區召開小型說明會,引荐許忠富參選下屆立委,蘇治芬擺明不再競選連任,並選定許忠富為其「接班人」。

熟悉地方政壇人士指出,許忠富財力雄厚且與台塑六輕互動良好,金脈豐沛,並獲得蘇治芬全力背書,但去年底尋求連任時臨時退選造成同額競選,形同直接將鄉長職位轉交「自己人」,違反民主精神,引爆麥寮鄉民憤恨。

政壇人士指出,蔡秋敏和許忠富外,前副縣長丁彥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或其外甥縣議員蔡岳儒等人,也有可能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而原本被看好的副議長蘇俊豪遭黨紀案「卡」死,無法參選,蘇俊豪也已公開表明不參選下屆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